跳到主要內容區
:::
選單 Menu

:::

系所簡介 Introduction


仰望天空,看著飛機掠過,不知你心中是否會有莫名的嚮往與感動?

或許你夢想著乘坐飛機翱翔,或許你希望能在機場每日與飛機互動,也或許,你希望自己就是駕馭飛機的那個人……。如果你的心中懷有航空夢,希望未來從事於航空公司或是民航相關工作,那麼,我們竭誠歡迎你報名朝陽科技大學飛行與民航人員技術系。

朝陽科技大學飛行與民航人員技術系(飛航系),是國內首創的全新科系,顧名思義,這是一個針對飛行技術,以及由飛行衍生的各種後勤專業民航人員技術養成科系。

飛航系在2020年12月17日正式揭牌當天,就受到國內外航空各界的熱烈支持,不僅獲得華航、長榮兩大航空集團的衷心祝福,其他航空公司如德安與飛特立航空等亦都由總經理親自到場致意支持,充分顯示出朝陽科大飛航系的籌備成立,已經深深受到民航產業的高度認同與重視。

 

朝陽科技大學於105年依據學校校務發展計畫,開始規劃收集相關資訊,評估人力需求,以發展 航空學院 為標的。

  • 106年2月7日專簽設立 航空學院籌備處 
  • 108年末原規劃申請設立 飛行技術系 與 民航人員技術系 ,109年5月奉教育部核定整合設立 飛行與民航人員技術系 ,自110年8月正式成立招收日間部四年制學生一班。

附圖